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預告

座談會
【2022南島國際美術獎】小島大歌講座:我們的南島文化
▍活動資訊

● 時間:12/18(日) 15:00-17:00
● 地點: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 講者:小島大歌成員
● 對象:對南島文化、音樂有興趣之民眾
● 報名連結:https://pse.is/4lc5bj

▍主題

我們的南島文化

來自模里西斯、馬達加斯加、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的南島家人們,來和大家分享相似的南島的語言、食物、樂器、慶典等各種主題。

▍講者

小島大歌

一個以音樂串連南島文化的計畫,由BaoBao陳玟臻和澳洲世界音樂製作人Tim Cole在2014年發起,2015至2018年間,與來自16個南島國家 (包括臺灣的排灣族、阿美族等) 的超過百位音樂家田野錄音、拍攝。
 
以現代環境議題、南島文化為核心,小島大歌LIVE巡迴演出走過四大洲,包括歐洲大型音樂節、紐約百老匯等頂尖舞台,由南島音樂家同臺演出共創曲目,並以歷時3年田野拍攝的島國環境為投影,用音樂為環境發聲、為海洋發聲。
 
『小島大歌』同名專輯、『我們的島』專輯前後獲得英國Songlines獎最佳亞太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全美獨立音樂獎。
活動資訊
  • 日期 111-12-18~111-12-18
  • 地點 台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 場次 111-12-18 (日)   13:00~15: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