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當期活動

系列講座
講座│出來共藝術●從影像探尋藝術家「生火」的過程


 
「生火」是一個需要耐心與時間競賽的過程,藝術家的創作過程猶如生火。
 
陳芯宜導演從自身創作的經驗出發,帶著對創作上的疑問,用攝影機與藝術家們交流,長期紀錄了藝術家們「生火」創作的過程。本座談陳芯宜導演將帶來過去曾參與的影像作品,敘說多年來的創作過程、以及與藝術家們交流的故事。
+
 
│活動資訊│
✦時間:9/27(日) 16:00-18:00
✦地點:臺東美術館視聽室(至美術館服務台報到)
✦講師:陳芯宜(影像工作者)
✦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avaybG
 
+
 
│關於講者│
 
陳芯宜
 
影像工作者,作品跨足劇情片與紀錄片。其創作聚焦於人生存的處境與信仰,藉此探尋生命的本質,常以魔幻寫實的手法,突顯現實社會的荒謬性與結構性問題。並以細膩感性的敘事方式,巧妙地結合聲音、音樂、與影像畫面,建立出獨特的影像語言。其長時間紀錄台灣劇場、舞蹈、聲音藝術等領域的藝術家,累積出細膩的觀察與詩意的影像。
2019年VR舞蹈電影《留給未來的殘影》,探索記憶與媒體之間的複雜關聯。2014年紀錄片《行者》,以十年時間記錄台灣重要的編舞家:無垢舞蹈劇場林麗珍,累積出細膩的觀察與詩意的影像。2007年劇情片《流浪神狗人》以多線敘事呈現各階層人的處境,探討信仰、心靈、與物質的關係。入選柏林影展青年論壇單元,並獲「每日鏡報最佳影片」、金馬獎三項提名、韓國釜山影展競賽等三十多個國際影展邀約。2000年劇情片《我叫阿銘啦》,以魔幻寫實的手法,聚焦邊陲遊民的生活,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瑞士弗瑞堡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天主教人道關懷獎,並獲二十多個國際影展邀約。
 
+
 
指導單位:文化部、臺東縣政府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承辦單位:臺東美術館、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學中心
活動資訊
  • 日期 109-09-16~109-09-28
  • 地點 展覽場館
  • 場次 109-09-27 (日)   16:00~18: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