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藝術家介紹

藝術家xxx
  • 林磐聳
林磐聳是國內首位以視覺設計領域成就榮獲國家文藝獎的得主(2007年),在設計教育、設計實務和設計推廣等各方面皆有卓越成就,其父林慶雲是出身屏東的前輩攝影家。
1950、60年代,林慶雲與屏東攝影同好陸續組成「東光攝影會」、「單鏡頭攝影俱樂部」,帶動屏東地區攝影藝術發展長達40年左右,是戰後臺灣第一代的攝影名家,為臺灣鄉土生活留下生動真實的時代容貌,作品曾入選、獲國外獎項達200餘次。
林磐聳自小受父親攝影藝術耳濡目染下,考取師大美術系,並展現對設計濃厚興趣。他曾自述:「自己在幼年時期就被父親與影友帶到窗邊,而得以遠眺近觀到窗外五彩的春光,但怎知那時懵懵懂懂的概念,竟會潛藏在內心深處,成為日後從事藝術創作時不斷浮現的動機。」林磐聳從故鄉中孕育的藝術創作基因,成為他內心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
有「臺灣設計界導師」、「臺灣設計發光體」美譽的林磐聳,1985年編著《企業識別系統/CIS》一書,是國內第一本有關CIS的專書;1990年創設「臺灣印象海報設計聯誼會/Taiwan Image」,積極推動臺灣設計師參與國際設計競賽,2003年獲選紐約Phaidon出版的《Area:100 Grphic Designers, 10 Curators, 10 Design classics》名列世界百大設計家之一,將臺灣設計界推上國際舞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