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09-06-10

新聞│2020南島國際美術獎 邀10名藝術創作者駐村共展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317
記者陳盈貞/報導

「二O二O南島國際美術獎」即將開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一改歷年徵求國內外創作者自由報名參與形式,調整為邀請臺灣各地藝術創作者,共十名(組)藝術家駐村臺東共同展覽,藝術家邀請名單將於八月在臺東縣文化處網站及臺東美術館官網中公佈。兩年辦理一次的南島國際美術獎,不限族群、國籍,海內外藝術創作者只要符合參賽資格,都可自由報名參加,歷年參與人數不斷提升,作品呈現也更加多元,跳脫傳統表現框架。

自二O一四年起,南島國際美術獎做了大幅度轉變,從原本的送件參賽,改為邀請通過審核的藝術家到臺東駐村創作,並且提供創作相關費用、創作場地及住宿,藉此讓藝術家參與臺東生活、宣揚臺東之美,並從創作者的角度體現臺東的南島文化,使南島國際美術獎更加貼切其舉辦的精神。

文化處表示,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籌備委員考量現實情況又不失南島國際美術獎的宗旨下決議,將採取有別以往的徵件方式,將邀請十位(組)國內各縣市負盛名的藝術家共襄盛舉,名單將於八月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網站及臺東美術館官網中公佈。如同往年,藝術家仍須進駐臺東一個月,並且可自行挑選駐村地點,透過藝術手法與理念,表現他們體驗的臺東南島文化。成果將於一O九年底在臺東美術館完成作品進駐及展出,延續南島國際美術獎的初衷。

新聞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83159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