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09-05-27

新聞│臺東美術館藝術下鄉 30日首場達仁鄉啟動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356

臺東美術館自2019年起推出藝術下鄉計畫,帶著藝術家到臺東各鄉鎮進行藝術創作教學活動,廣受好評,今年首場「行動美術館藝術下鄉」活動,將自30日起從達仁鄉出發,將藝術家宅配到各鄉鎮,與當地事物接觸交流。

 

縣府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行動美術館藝術下鄉」活動由縣府文化處邀請藝術家擔任師資,結合當地文化、風情,分享藝術家創作理念與生命歷程,藉由藝術家的專業辦理體驗課程,透過藝術創作與當地民眾對話與互動,也期許提升偏鄉對藝術的創作動機並增廣美的視野。

 

30日從達仁鄉啟動今年度下鄉計畫活動後,未來將陸續帶著藝術家盧俊翰、羅懿君、吳望如、邱美惠、謝聖華、李彥蓁、吳芊頤、陳羿均、Tim Budden以及無盡雅集畫會等,至縣內8個鄉鎮辦理27場藝術創作活動,除了拓展當地居民藝術視野外,更深化藝術教育的推展。

 

此次邀請新銳藝術家盧俊翰,結合達仁鄉在地特色,以擅長觀察大自然風景的結構與形體為創作概念,並以當地居民在地情感為元素,引領他們用顏色標記,加深對家鄉的認同與喜愛、共創家園樂土。

新聞來源:
https://www.ner.gov.tw/news/5ece3e444aa4970006067274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