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13-02-20

2024交會地方。藝駐共創 「怎麼絆」藝術駐地創作徵選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261
藝術創作者

📣 資格

本國籍之個人或團隊,凡從事藝文相關工作或具有藝文相關學經歷皆可申請。

📣 報名所需資料:

報名表。(擇一空間進行報名投件)

個人履歷及相關作品(含圖文說明)。

駐地計畫書(含創作初步構想、駐地交流活動形式構想)。

以上資料以PDF檔和Word檔以電子信件傳送一份。

📣 報名方式:

以電子信件方式寄至cocreatelocal.artproject2@gmail.com。

📣 收件日期:

113年02月19日(星期一)113年03月09日(星期六)23:59止

截止收件,逾時恕不受理(收件時間以電子信件寄出時間為憑,請務必注意是否在期限內寄出)。


---------------------------------------------------------------------




歷經三年的藝術創作者駐地創研計畫,主軸自「復返」到「複復返」,透過藝術進駐,不僅重新向地方學習所在海洋與土地的節奏,也重新思考地景上的人所扮演的角色。在復返的時間軸上,有人駐留,有人從土地上長了出來,匯集在臺東這塊土地的人們要怎麼「絆」。

「絆」字發想自2011年日本的年度漢字絆「きずな」,日文的「絆」意思很廣,主要指人們的心能彼此共感,溫暖人情,2011年正逢311福島核災,在世界各地的援助以及島內互助重建下,日本人感受到了濃厚的情誼,於是「絆」被選為當年的年度漢字。

地理上的臺東透過海洋連結世界,也是島嶼的邊界地帶,有著廣闊的山海,卻是島上人口數最少的縣市。這裡的「絆」,跨越族群、跨越年齡,人跟人之間少有競爭、少有比較,沒有顯著的世代更迭,青年必須得跟老人家相處,互相照應、互相學習,多元族群共存,互相欣賞彼此的文化,相織共融。

本計畫設定之駐地創作主題為怎麼「絆」,透過在臺東人與人之間情感流動的觀察,期待參與此次駐創的地方館舍和藝術創作者用不同的視角,及駐地期間的生活感受,引動文化再生的契機。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