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09-06-22

新聞│行動美術館:與民眾玩一場會動的藝術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371
 
 


藝術家羅懿君到蘭嶼

記者蕭道田/報導

六月二十至二十一日臺東美術館藝術下鄉│「藝術宅急便」第二站,前往蘭嶼鄉。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鍾青柏處長表示,生活即是藝術,藝術創作的靈感,源於對生活與身邊事物的細微觀察;作品的生命力,則來自天然材料的使用與創作者的巧思,讓藝術回歸人群、回歸社區、回歸生活,觸發每個人體驗感受、檢視自身生活中的美好經驗。

此次「藝術宅急便」將帶藝術家羅懿君到蘭嶼鄉,與當地民眾玩一場會動的藝術,並以速寫作為觀察方式,紀錄蘭嶼有趣、豐富的生活。
臺東美術館表示,透過與當地居民對話、參與豐年祭等,思考人、土地與自然環境的關係,每場活動皆為不同創作主題,「猜猜看瑜珈」是蘭嶼鄉的第一場活動,接下來還有「與土地對畫」、「糧食共和國」等主題活動,以音樂、肢體、烘焙帶領當地民眾與藝術零距離互動,藉由藝術創作的過程,展現出視覺、觸覺、味覺、嗅覺與心靈上美的能量,並引發對藝術的深層感受。

臺東美術館表示,為落實「藝文扎根」推展,將「美」化為具體的經驗、行動與學習,引導臺東民眾在生活中發現美,並將美感體驗結合生活,延伸藝術教育,培養每個人欣賞美,於生活中實踐美的能力。

新聞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86454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