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09-10-14

活動│「土字旁‧人字邊」藝術家座談會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528



▍時間:2020.10.18 (日) 14:30-16:00
▍地點: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主持人:藝術家曲德義(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
▍講者:策展人修天容、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藝術家周代焌、藝術家李屏宜


本活動延伸「土字旁‧人字邊」展覽計畫,邀請策展人與不同世代和背景的藝術創作者,分享自身對於土地和人文的觀察與精神,如何將身體力行的感知體悟和創作歷程藉由不同媒介轉化為藝術,亦如何藉由藝術的轉譯連結「南島」與人、自然和時空的關係。

+


▍藝術家簡介

▲曲德義

1976年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1983年獲得法國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美術碩士學位,1984年獲得法國國立高等美術學院造型美術碩士學位。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主任(兼任美術史研究所所長)、動畫學系主任、國際交流中心主任、研發長、電影與新媒體學院院長、美術學院院長、關渡美術館館長等職務,目前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名譽教授。

作品獲得國立臺灣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澳洲白兔美術館、韓國首爾市立美術館、光州市立美術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與私人收藏。

▲拉黑子‧達立夫

1962年出生於花蓮阿美族港口部落,現專職創作,從事於木雕、裝置、行為、建築、家具、部落文化再造、原住民社會文化評論等領域。曾在部落裡作為年齡階層制度裡的帶領者mama-no-kapah(青年之父),負責帶領部落青年,組織及管理整個部落。並從採集神話故事、口述歷史和舊部落遺跡開始,重新學習部落的智慧,多次帶領部落族人參與國內外藝術展出及公共藝術創作發表。

▲周代焌

2012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碩士班繪畫組,作品曾獲得國內外美術館收藏,2012獲選新人推薦特區(Made in Taiwan)入選。

2016年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崩解劇場」個展。從「全球寂靜」系列到2013年發展迄今的「寂靜之外」系列的創作,周代焌逐漸建構出屬於他這個世代特有的視覺經驗與想像。他所描繪的科幻空間及氛圍,看起來離真實雖然遙遠,卻透著現實的能指,影射當代世界的景況。

▲李屏宜

李屏宜創作旅程由自家出發,從個人記憶到品味堆積、從飼養陪伴到種植花開,從收集的習性到潛意識的神祕幻想,記錄著個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生命故事。

李屏宜以油印單版複刻為主要創作手法,創作旅程由自家出發,從個人記憶到品味堆積、從飼養陪伴到種植花開,從收集的習性到潛意識的神祕幻想,記錄著個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生命故事,擅用木刻版畫一版多色技法,不同於傳統版畫的呈現方式,以粉嫩堆疊的手法呈現出細緻的獨特韻味,作品風格細膩、色彩溫潤多變。為「2020南島國際美術獎」參展藝術家之一。

▲修天容

為獨立專案執行、藝術家助理及策展人,長期關注環境生態、歷史記憶、生活日常等議題。

曾任職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展覽組、台北市大內藝術特區執行總監暨臺北市藝術產業協會執行秘書,舉辦三屆大內藝術節,執行跨域展演、公共藝術、論壇導覽、民眾參與活動與行銷宣傳等,亦曾於畫廊協會執行藝術週導覽活動及藝術博覽會論壇,以及商業畫廊承辦展覽。並曾擔任 「話‧時代-畫廊產業三部曲 」、「交換日記-羅喬綾×游雅蘭雙人聯展」和「微觀交織─久村卓×李政勳雙人聯展」協同策展人。


+


→活動免費,歡迎現場踴躍報名參與。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