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09-09-09

新聞│2020天下雜誌民調結果公布 饒慶鈴表示持續專注推動縣政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280
2020天下雜誌民調結果公布 饒慶鈴表示持續專注推動縣政

《天下雜誌》今(8)日公布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暨幸福城市調查」,臺東縣在「社福力」與「施政力」分別拿到全臺第2及第4名,9成以上縣民認為生活在臺東很幸福,排名為全臺第2高,民眾對於治安感到滿意則為全臺第1,顯見民眾給予饒慶鈴縣長及團隊高度支持;至於施政分數排名第10,饒縣長表示會繼續努力,她相信以長期來看,持續做對的事就會帶來好的結果,民調成績本來就有高有低,像是《康健雜誌》在月初公布的健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饒縣長就獲得全臺第一的好成績,所以她認為重點是專注於長期施政規劃,解決民眾需求為核心,才能為臺東打造更好的未來。

本次民調除了首長個人民調滿意度,《天下雜誌》以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等五大面向,及69項主、客觀參考指標對各縣市進行排名,臺東縣在「社福力」與「施政力」上表現亮眼,分別占居全臺第2及第4名,民眾對於治安感到滿意為全臺第1,在細項指標「長照資源佈建達成率」達到312.9%也位居全臺第1、長期照顧政策的滿意度也是全臺第3,可見饒縣長在改善社會福利與營造優質長照環境上有所成效。饒縣長表示,臺東不只擁有全臺站數最多91站的文化健康站,也利用社區關懷據點、聚福食堂等,為縣內長者提供多元照顧,更爭取前瞻計畫建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朝一鄉鎮一日照的目標邁進。

整體而言,9成以上縣民認為生活在臺東很幸福,排名為全臺第2高,在「經濟」與「文教」面向上,臺東維持去年成績,至於較為退步的「環境力」,饒縣長表示會積極爭取中央經費,加強補足硬體建設。最後饒縣長也強調,好的成績要繼續維持,需要改進的項目會更加努力,將持續推動縣民有感施政,引領縣府團隊朝正確的道路堅定前進,讓臺東成為真正的宜居城市。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