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09-10-18

活動│認識聲音藝術工作坊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433
由美術館駐館藝術家 #Nigel Brown 帶領的「認識聲音藝術工作坊」周日下午順利完成。
Nigel分享了在台南老屋巷弄行走採集的聲音,當沒有畫面時,我們其他五感器官似乎敏銳度會被放大,加上專注「聆聽」,透過聲音的遠近及聲景的想像,練習判斷聲音採集的路線。
聲音藝術的應用可以與不同種類領域的藝術結合,例如Nigel曾幫藝術家紀凱淵的「72海浬」設計在夢境與現實交疊的聲音空間感、曾與人聲藝術家張惠笙一同在鄉野即興創作,也曾與傳統樂器南管結合演出...。
分享完許多案例,Nigel帶學員到戶外廣場,利用拍手聲或是人聲產生的回音,作了一連串聲音與空間感知的練習。
工作坊圓滿結束,透過有趣的工作坊,希望能讓大家更能「聽見」我們日常生活的另一個樣貌。
日期:10/24、10/25
時間:17:00-21:00
地點:臺東美術館戶外廣場
展期:10/25-11/30
地點:臺東美術館戶外館區
論壇日期:10/25
論壇時間:13:00-17:00
論壇地點: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