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回顧

系列講座
錄像藝術漫談聲音表現!?—視覺與聲音的衝撞
地點:台東美術館小文創教室
日期:11/12 (五)
時間:14:00-17:00
講者:鄧雯馨(aka 海星星)
 
 
座談簡介:
攝錄影機的普及與電視機的發明,促使了錄像藝術的發展。然而,在現今數位媒體、科技與網路社群的蓬勃生長下,藝術家所使用的錄像創作不僅止於實景拍攝,以更具創意與創新的方式,在近年百花齊放的演變下。我們如何閱讀與觀看錄像藝術? 本座談新媒體藝術家鄧雯馨將由錄像藝術的概念、視覺、聲音、手法的講解下,一起認識何謂錄像藝術?並由錄像藝術裡的聲音,淺談各類型的聲音表現方式。
 
講者簡介: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所,為藝術空間「星空間」發起人,⾝兼獨立音樂創作者、新媒體藝術家、數位藝術表演者、VJ、逆風少女(ATW Girl)主唱等多重⾝份。2017年起,開始以個⼈人⾳樂與影像實驗—⾳像藝術表演(audio visual performance)創作。所擅長的創作媒材為錄像、錄像裝置、數位聲響、電⼦合成⾳樂,嘗試運⽤⾳樂與視覺實驗詮釋科技與⽣命。 2016年其導演及聲⾳音設計作品「火炬下的囚犯」 (Prisoners under the torch),獲第七屆數位藝術表演獎⾸獎。
 
2014年起發展〈Floating〉系列列錄像作品,曾於2014第⼆十七屆法國⾺賽錄像藝術節、2016第七屆⻄班牙⾺德⾥現代數位科技影⾳藝術節等藝術節中展出。以聲⾳、影像結合⾝體之臨場藝術表現,演出及參展經歷遍佈各音樂節、藝術節及藝術博覽會。 創作長期關注科技與⼈的關係,所產⽣的焦慮之精神狀態,並試圖以⾝體,探討靈魂及數位抽象自我的呈現。 
 
作品網址 
tengwenhsin.com 
活動資訊
  • 日期 110-11-05~110-11-05
  • 地點 小文創教室-艾爾哥咖啡藝文空間
  • 場次 110-11-05 (五)   14:00~16: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