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回顧

系列講座
講座│【作伙來聽藝】請你了解我的明白-原住民當代藝術創作


│ 活動資訊 │

✦時間:6/21(日) 14:00-16:00
✦地點:臺東美術館小文創教室(艾蘭哥爾咖啡廳旁)
✦人數:一般民眾
✦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D98G8d

+

│ 講座內容 │

Ceoa
Pusu (土地.根源.海洋)
Wawa

講師將引領觀眾認識原住民族神話與藝術創作之間的緊密關聯,並以2019年底在中正紀念堂通廊所策劃的展覽「山海原力:Ceoa.Pusu.Wawa 土地.根源.海洋」來說明。本展以南島語族的古語為策展主軸分為三大展區:鄒族古老語言Ceoa(土地),揭示了藝術創作生產的轉向與再現;太魯閣語Pusu(根源),說明了從家族的根源與脈絡深思;達悟語Wawa(海洋),承載了島嶼民族的寄望邁向更寬廣的世界。

展覽相關報導:https://artemperor.tw/focus/3001

+

│ 講者簡介 │

王昱心 WANG ,Yu-hsin

出生成長於臺東的王昱心,目前為國立東華大學副教授任教於原住民民族學院的樂舞與藝術學系。1994年國立臺灣藝專畢業返鄉成立工作室,便開始了工作室經營與部落陶藝教學。1998年獲英國藝術碩士後,延續工作室並兼任業界產品設計師、大專院校兼任教師。2002再赴澳洲攻讀博士,2006年獲得設計博士學位返臺擔任大學教師,爾後定居東海岸至今,多年來除了陶藝、複合媒材創作、產品設計與教學,常深入原住民族部落認識族群文化、拜訪創作者、浸淫在各類藝術形式的創作成果;體驗分享常見於教學、創作、策展與學術發表中。
活動資訊
  • 日期 109-06-21~109-06-21
  • 地點 小文創教室-艾爾哥咖啡藝文空間
  • 場次 109-06-21 (日)   14:00~16: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