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回顧

系列講座
出來共藝術●文化銀行的文化大冒險—以文化轉譯復興文化資產
▍活動資訊

● 時間:3/11(六) 15:00-17:00
● 地點:臺東美術館 大文創教室
● 講者:邵璦婷(文化銀行共同創辦人)
● 費用:免費參加
● 報名連結:https://pse.is/4smp8m

▍主題

文化銀行的文化大冒險—以文化轉譯復興文化資產

2016年文化銀行成立,主要著眼於傳統在地文化,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來守護台灣土地記憶。過去四年內,邵璦婷與團隊採訪了超過150位從事傳統工藝的師傅,透過趣味方式引發大眾對於文化議題的關注,使本土文化和現代生活產生互動,也喚起那些時代變遷背後依然佇立、發人省思的人文價值。

▍講者

邵璦婷

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畢,創辦文化銀行,有細膩的人文精神及實事求是的理工腦,現任文化銀行營運長。經營文化銀行的過程中見識了文化消失的速度,因此致力要跟時間賽跑, 用文字、用影像、用創新的方式,讓更多人見證傳統文化的價值。

▍注意事項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辦理。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含近身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承辦單位臺東美術館進行活動攝影,且同意主、承辦單位將相關影像用於主、承辦單位網站、社群媒體、出版品製作、研究發表等非營利之教育推廣用途,且同意主、承辦單位擁有相關公開宣傳、傳輸前述影像等權利。(如不同意敬請於活動現場告知承辦人員) 
活動資訊
  • 日期 112-03-11~112-03-11
  • 地點 台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 場次 112-03-11 (六)   15:00~17: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