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回顧

座談會
「石落心田 終歸大地─石晉華個展」展覽座談
「石落心田 終歸大地─石晉華個展」展覽座談
日期:2021.10.09(六)14:30
與談人:藝評人 陳宏星博士
 
石晉華為台灣少數觀念行為藝術創作者之一,不同於一般展覽以成品為內容,「石落心田 終歸大地」展覽,呈現藝術家探索、實驗、自我辯證及最後實踐的創作過程,並展出最新的作品《墨行》及「石頭們」。
 
在啟發自佛經故事的行為作品《墨行》中,石晉華將在臺東美術館現場,持著一滿缽的墨行走,一旦溢出,就以清水再斟滿缽,繼續行走,這個行為將持續到缽中的墨成為清水為止。
 
此次座談邀請到與藝術家相識多年的藝評人陳宏星博士,藉由與藝術家對話的方式,帶領大家由「當代宗教藝術」的脈絡來看《墨行》這件作品,探討石晉華《走鉛筆的人》等多件行為作品中,以「行走」的方式指向其中「修行」的意涵。最後,將談到看似傳統的藝術「石頭們」等作品,仍然有觀念與美學思辨的底蘊,以極具個人的存在經驗,綜合筆記、詩詞、素描、繪畫於一體,抒情地流露藝術家與父親之間的情感與傳承。同時,似乎看到藝術家想在當代的世界裡,重續斷絕已久的文人抒情傳統。
活動資訊
  • 日期 110-10-09~110-10-09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 場次 110-10-09 (六)   14:30~16: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