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回顧

系列講座
出來共藝術 ● Phpah山谷開花之際
講座資訊

✦時間:5/30(六) 14:00-16:00
✦地點:臺東美術館藝術餐廳 ( 有石.有食 )
✦人數:一般民眾,限25名
✦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kdrMAG

+

主題:Phpah山谷開花之際

Phpah:太魯閣族語「盛開的花朵」,寓為綻放的生命。以故鄉銅門部落的產業、環境及發展為出發,部落家族、青年、藝術家、工藝師,透過舉辦環境劇場、工藝再造展覽、深度觀光遊程、工藝學習工坊等,嘗試不同方式並結合藝術,讓部落即是展場,從此有人開始踏進來了解,遊客、學生、老師、外國人、國際策展人等等,一次次的到訪,拉來了更多人,真正「腳踏實地」認識這塊土地。



關於講師│東冬.侯溫

東冬.侯溫,太魯閣族,出生於台灣花蓮縣 秀林鄉 銅門部落,「東冬」意指可愛的孩童,是部落文化裡發展近五十年算很新且特別的名字,「侯溫」則是東冬父親的名字,是個古老的名字,象徵銳利的刀鋒,「東冬‧侯溫」是當代與傳統的結合,體現出創作者的性格與幽默卻又嚴肅的創作態度,當代與傳統的元素不斷撞擊揉和,如同東冬所言的「打刀」,「期待淬鍊出來的刀…是把可以守護孩童純真心靈的刀…,是把足以開創璀璨未來的刀…。」

於2016年創辦「兒路創作藝術工寮」,帶著一群又一群的部落青年,走向那祖先留下的古老道路,從樂舞學習、傳統工藝、藝術創作、儀式信仰等,通往璀璨的未來。
活動資訊
  • 日期 109-05-30~109-05-30
  • 地點 台東美術館藝術大廳
  • 場次 109-05-30 (六)   14:00~16: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