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回顧

系列講座
「小島大歌 - 南島音樂串連計畫」講座
▍活動資訊
 
♫ 時間:6/19(日) 15:00-17:00
♫ 地點: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 講者:BaoBao陳玟臻(小島大歌共同創辦、計畫統籌)、漂流出口Putad(小島大歌合作音樂家)
♫ 對象:一般民眾
♫ 費用:免費參加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4i3nVUYSbEAJMKP6
 
▍主題
 
小島大歌 - 南島音樂串連計畫
 
小島大歌是一個以音樂串連南島文化的計畫,由BaoBao陳玟臻和澳洲世界音樂製作人Tim Cole在2014年發起,2015至2018年間,與來自16個南島國家 (包括台灣的排灣族、阿美族等) 的超過百位音樂家田野錄音、拍攝,以音樂專輯、紀錄片、現場演出等現代合創方式,期將‘南島文化圈’的概念變成顯學。
 
此次講座將邀請小島大歌共同創辦人BaoBao陳玟臻,以及合作音樂家之一漂流出口Putad,聊聊計畫一路的故事,也將搭配影音多媒體分享。
 
 
▍講者
 
BaoBao陳玟臻 - 小島大歌共同創辦、計畫統籌
 
BaoBao以群眾募資、藝文補助等草根方式,帶領小島大歌從一個點子到大型跨國計畫,曾於台灣學學⽂創志業、澳洲雪梨歌劇院及原住民部落等⼯作,並於近七年與國際單位合作製作跨領域及地域之大型藝術計畫,以及策劃“小島大歌”計畫現場演出之北美、歐洲、亞洲、大洋洲18國的巡演 (包括美國百老匯、史丹佛大學、歐洲大型音樂節等),觀眾超過20萬人。
她發起了業界創新之公平交易音樂、訂定非物質文化遺產回饋,並設計小島大歌互動平台,身為一位公眾講者,她曾以中英文於TEDx、美國APAP、歐洲WOMEX、日本Peace Boat、關島太平洋藝術節等演說。
 
漂流出口Putad - 小島大歌合作音樂家
 
漂流出口自稱台東阿美族的「民謠實驗搖滾樂隊」。首張專輯《逆游》於2015年發行,入圍2015年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提名;第二張專輯《海女》於2020年9月18日發行,入圍2021年金曲獎年度最佳樂團、年度最佳原住民專輯、年度最佳專輯。
Putad的現場演出爆發力十足,無法被定義的結合現代與傳統,玩弄不同音樂風格、穿插古調、變奏,參與小島大歌計畫期間,與南島音樂家合創歌曲、世界巡迴演出,並培養了如家人般的默契。
活動資訊
  • 日期 111-06-19~111-06-19
  • 地點 台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 場次 111-06-19 (日)   15:00~17: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