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回顧

藝文表演
分享│【新南向文化沙龍II】從部落到世界──原民音樂、影像再發現
⭐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d1MNv
⭐ 活動地點: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 活動緣起 ☀
新南向政策自2016年以來已累積4年的豐碩成果,如何進一步豐富藝文交流的議題面向,並且推展更多元甚至制度性的合作形式,是值得我們一起努力的目標。為此, #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外交部台灣光華雜誌#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 攜手合作,共同規劃「新南向文化沙龍」的系列活動,期待深化台灣各地對於新南向藝文活動的認識與體驗,並且激發更豐富的藝文動能。


🔥 新南向X原住民X南島文化 🔥


本次主題是「從部落走向世界──原民影像、音樂再發現」,希望從台灣原住民音樂人與相關影像作品出發,從 #個人創作#產業發展#藝文聚落#媒體報導#文化政策 等多元觀點,跟大家一起聊聊臺灣原民創作近年在東南亞與南島文化交流的成果、挑戰與願景。


本次活動邀請了深具跨國交流經驗的原住民音樂人、藝術村總監、原民音樂主持人、唱片收藏家與專家學者,搭配原民影像製作的播映分享,以主題對談的方式,呈現當代原住民音樂與影像如何重新發明傳統文化,並且搭建永續的跨國音樂製作與表演的橋樑。


◇ 當代的原民音樂與影像作品如何轉化傳統文化的元素,激發動人的創作能量?
◆ 原民藝文工作者如何打造更多元的創作、分享與推廣平台?
◇ 他們在東南亞與南島文化的交流經驗,在哪些層面上啟發了不同於以往的聲音與視覺風貌?
◆ 原民藝文不斷推陳出新的作品,又該如何適當地記錄、維護與保存呢?


接下來幾天將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本次活動的優秀講者,千萬別錯過了!

+

🌈 活動議程 🌈

▋ 8月22日(六)

▎15:00-15:15 報到
▎15:15-17:30 主題對談

第一場次邀請致力於原民音樂國際化的第一線音樂人與文化工作者,從各自多樣獨特的生命故事出發,分享投入音樂創作與推廣中的挑戰、成果與回響。

#查勞・巴西瓦里(Chalaw Basiwali)/#阿美族音樂人(金曲歌手、東南亞與南島音樂合作)
#巴賴(Balai)#排灣族音樂人(東南亞音樂合作)
#吳淑倫#台東曙光藝術村總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更多嘉賓即將揭曉)

▎17:30-17:40 影音輪播

#光華雜誌 原民影像輪播導覽


▋ 8月23日(日)

第二場次邀請原民音樂學者與文化工作者,從宏觀的社會與文化角度出發,分享原民音樂的歷史、建置與相關產業在近年來的多重面貌。

▎9:20-9:40 報到
▎9:40-12:00 主題對談

#林清財#國立台東大學音樂系系主任
#徐睿楷(Eric Scheihagen)/ #原住民音樂研究者與收藏家、《原聲探索》主持人
(更多嘉賓即將揭曉)

+

▋ 視覺設計: #見本生物工作室
 
 
活動資訊
  • 日期 109-08-22~109-08-23
  • 地點 台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 場次 109-08-23 (日)   09:20~12:00
    109-08-22 (六)   15:00~17:3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