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回顧

其他活動
2021一天無藝術:持續關照|全球串聯放映

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日,臺東美術館與「視覺愛滋」(Visual AIDS)舉辦的2021年「一天無藝術」(Day With(out) Art)活動合作,呈現今年以「持續關照」(Enduring Care)為主題的影像節目,內容著重HIV疫情下的社區照護策略。此次活動共委託製作影片的藝術家包含凱薩琳‧切爾斯(Katherine CHEAIRS)、克里斯托瓦‧圭拉(Cristóbal GUERRA)、丹尼‧克布萊德(Danny KILBRIDE)、阿巴杜-阿里‧穆罕默德(Abdul-Aliy A. MUHAMMAD)和烏瑞雅‧卜西(Uriah BUSSEY)、貝托‧佩雷斯(Beto PÉREZ)、史地‧泰勒(Steed TAYLOR)和畢七月(J TRIANGULAR)和女性錄像互助計畫。

從減害計畫、監獄運動的歷史到HIV藥物的長期影響,「持續關照」聚焦集體照護、互相扶持、社會團結的故事,同時指出政府和非營利組織的疏失。本節目名稱有雙重意涵,向堅持不懈的照護者致敬,同時也提醒大眾不當用藥及照護可能造成危害,導致關照必須持續。「持續關照」試圖消除藥物即能終結疫情的假設,強調社區工作才是長效良藥。

|放映資訊|
日期:12/1(三)
時間:9:00-17:00
地點:臺東美術館一期館舍大廳
*影片由數部短片組成,總片長約65分鐘,輪播放映

|影片介紹|
史地泰勒(Steed TAYLOR)│《我是愛滋的長期倖存者》(I Am a Long-Term AIDS Survivor)│7:18
史地‧泰勒集結眾多聲音,呈現愛滋的長期倖存者所面臨的困難,和年長愛滋倖存者時常面臨的未能預期的健康問題。

貝托佩雷斯(Beto PÉREZ)│《在未來》(In the Future)│7:00
《在未來》關注一群墨西哥的HIV 感染者,他們因為政府貪腐、藥品頻頻遭竊的問題無法接受治療。

克里斯托瓦圭拉(Cristóbal GUERRA)│《血統貴族》(Nobleza(s) de Sangre)│10:24
此片為兩部分段式訪談,訪談多位波多黎各罹患HIV的藝術家,他們使用視聽復甦法召喚於1990年死於HIV併發症的波多黎各詩人曼努埃爾‧拉莫斯‧奧特羅(Manuel Ramos OTERO)。圭拉試圖翻譯曼努埃爾認為無法被翻譯的作品,且深究曼努埃爾生前的興趣如何影響他的作品。

丹尼克布萊德(Danny KILBRIDE)│《莫茲河減害模式》(The Mersey Model)│7:37
丹尼‧克布萊德訪問公衛官員約翰‧阿什頓(John ASHTON)教授,阿什頓教授於1986年的利物浦制定「莫茲河減害模式」,成為英國第一個政府補助之針具交換計畫。

凱薩琳切爾斯(Katherine CHEAIRS)│《門口的聲音》(Voices at the Gate)│7:57
《門口的聲音》是一部實驗紀錄片,拍攝位於風光明媚的鄉下女性監獄,搭配上資料畫面、當代詩歌、散文朗誦聲音,及今昔被監禁於此、受HIV和愛滋所苦的有色人種女性的訪談錄音。

畢七月(J TRIANGULAR)與女性錄像互助計畫│《女性錄像互助計畫:滴水希望》(Women's Video Support Project: Hope Drops)│8:18
此集體創作的錄像計畫是由居住在台灣的女性透過攝影機來處理壓力和污名問題,並分享和HIV共生的經驗。

阿巴杜-阿里穆罕默德(Abdul-Aliy A. MUHAMMAD)和烏瑞雅‧卜西(Uriah BUSSEY)│《#Medstrike: 挑戰非營利產業集團》(#Medstrike: Confronting the Non-Profit Industrial Complex
此片紀錄阿巴杜-阿里‧穆罕默德2017年以拒絕服藥對抗費城的一間LGBT診所馬佐尼中心(Mazzoni Center),以及先前由黑棕工人組織(Black and Brown Workers Cooperative)發起的直接行動。

|視覺愛滋|
「視覺愛滋」(Visual AIDS)是紐約的非營利團體,旨在以藝術對抗愛滋,透過開啟對話、支持HIV+藝術家並延續此一傳統倡議,因為愛滋的危害並未結束。
 
活動資訊
  • 日期 110-12-01~110-12-01
  • 地點 展覽場館
  • 場次 110-12-01 (三)   09:00~17: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