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回顧

系列講座
【2022臺東美術館聲音藝術節──系列講座】原聲探索:那些被遺忘的歌聲


聲音藝術節系列講座(二)原聲探索:那些被遺忘的歌聲
 
若有在聽歌,您目前聽的是什麼歌呢?
那您知道所聽歌曲是何時發行?
有時在搜尋年代稍早的歌曲時,難以找尋最初版的原創者,而每首歌曲所能透露除了創作者心聲,同時能延伸出歌曲當年的歷史脈絡和。聆聽歌曲不僅是感受其中氛圍,更能透過許多方式,建構出系統性並更加認識屬於這片土地、國家和民族的聲音。
 
▋講座資訊
日期|2022.10.22 
時間|14:00-16:00 
入場|免費入場
講師|徐睿楷
地點|臺東美術館 視聽教室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bKDKZ
 
講師介紹|
 
徐睿楷 
 
美國德州大學畢業,目前定居於臺灣。
臺灣流行音樂研究者,廣泛收集台灣流行音樂(華語、福佬語、客語、原住民族語)唱片、CD與相關資料。
曾任寰宇電台台灣流行音樂節目《聽誰在唱歌》主持人之一、文建會台灣大百科全書流行音樂類審查委員、誠品音樂二〇〇八黑膠唱片文藝復興運動的參展者之一。自2015年底至2017年四月在News 98主持台灣流行音樂節目《98音樂風》。
自2017年八月至2020底在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主持台灣流行音樂與台灣原住民歌謠節目《原聲探索》,入圍第五十三屆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與「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以及第五十五屆金鐘獎「類型音樂節目獎」。
活動資訊
  • 日期 111-10-22~111-10-22
  • 地點 其他
  • 場次 111-10-22 (六)   14:00~16:00
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