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藝術家介紹

藝術家xxx
  • 瀰力村男 Mi Li Tsun Nan
瀰力村男,出生於屏東縣里港鄉瀰力村,一個熱愛家鄉以生長地為畫名的畫家,從孩童時期就對墨色的喜愛,一心一意的追求墨的理想,專研已近半甲子,水墨是瀰力村男一生堅持的創作媒材。從1980起至今個展約三十幾回,在1986年開始就積極參與國外地區的展覽,曾獲聘中原書畫研究院聘任高級書畫師,中國北方詩書畫研究院客座教授,並獲刊入世界華人美術名家年鑑畫家,以及獲得美國藝術奧運展,評比為國際特選藝術家。
 
「墨韻微彩」是藝術家瀰力村男近年的創作系列之一,述說著回歸故鄉,踏在荖濃溪上的足跡的一系列作品。獨樹一格的當代水墨技法,利用「減法」的概念在畫布上刻畫出故鄉中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隨心所欲的營造出異於傳統水墨的皴法技巧,將傳統水墨的皴法提升至具有西畫般的立體效果及肌理層次,看似油畫、浮雕的立體質感,卻又不失東方墨的幽然靜謐,呈現出「遠似具象、近視抽象」的視覺效果,藝術家致力專研水墨數十年,無悔追求創新與思維突破,催生出獨特的「瀰力皴法」。

+


「墨韻微彩」瀰力村男當代水墨個展

展覽時間:109/4/12~109/5/28 (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