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精選

2011南島國際美術獎-銀獎-「棲之旅」
  • 媒材、尺寸 複合媒材、壓克力顏料、墨彩
  • 典藏年代 2011
  • 創作者 王美淳
  • 創作日期 100-10-01~100-10-01
海是與我們關係密切的自然環境,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我們依附在自然的思維裡,而開拓我們的視野;珊瑚是造物者送給海洋珍貴的禮物,它具備了許多吸引人的特性,珊瑚的滋長、孕育,意味著更豐盛的生命型態,轉化至個人的情感時,我覺得象徵了人的成長過程,我對珊瑚有很深刻的回憶,每當回想時,那種意象就會非常鮮明豐富。

這件作品以珊瑚為主體,表現珊瑚的生命力與姿態,用珊瑚本身外型的形狀與表面的肌理來構成,也蘊含內心的情感,以舞對珊瑚的意象來創造出不同的視覺感受,運用不同的形式來表現珊瑚的型態,不同層次的影像,觸及不同層次的生命狀態。生命的經歷儘管每個人都不同,但我想藉著創作中的感觸與體會,去了解任何一種創作形式或主題都是試圖解決自身看待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