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精選

2016南島國際美術獎-首獎Colin Offord 柯林作品「時間與潮汐」
  • 媒材、尺寸 綜合媒材
  • 典藏年代 2016年
  • 創作者 柯林 Colin Offord(澳洲)
  • 創作日期 105-01-01~105-12-31
【時間與潮汐】
 
地球的海洋正在上升、淡水逐漸減少、環境日益惡化、氣候亦發生變化。我們對待此美麗星球毫無尊重可言,只是一昧貪婪地對其有限資源予取予求。
 
眾所皆知我們的星球和社會正面臨重大考驗,但時間與人性並行不悖,所以我們究竟做了什麼?
 
我是一位視覺藝術家、歌手、音樂家、樂器發明家和旅行者,我所從事的活動涵蓋展覽與佈置、音樂會和環保活動、製作原創樂器與聲音雕塑、跨文化合作、社區專案、藝術村、教學、講習班及原創配樂。
 
本次的裝置作品「時間&潮汐(TIME & TIDE)」 是為省思與默想而設計,以《時間&潮汐》 這本手工裝訂書為中心點,透過書法繪畫、色彩斑紋及自動書寫表達概念和想法,亦藉由書的形式提供觀賞者直接具體的感受。
 
此書的韻律與涵義出自我的一首歌《繁衍遊戲〈The Breeding Game〉》 ,講述永無止境的反覆錯誤、貪婪、渴望權力、傷害大自然與濫用天然資源,也論及愛、損失和慾望的力量。
 
周圍牆上則懸掛碎石瓦礫的集合藝術,收集澳洲及台東縣境內所尋獲的天然與人造物件,對它們賦予新的情境、建立嶄新關係,進而打造全新生命。這些物件帶有無形的力量,以及往昔生活所蘊含的旺盛生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