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覽回顧

丁紹光個展
我想描繪的

是像貝多芬的交響樂那樣

超越國界、感動人心的作品….丁紹光

  

 

丁紹光是當今畫壇上最有影響的華人藝術家之一,現代重彩畫大師。[丁紹光國際美展]將於101年8月9日至101年9月1日,在臺東縣美術館盛大展出。他成功的融合了東方古典主義和西方現代藝術的特色,採用以展望二十一世紀理想主義的藝術形式,表現對人類共同理想境界的追慕與神往。他在美國、日本、法國、加拿大、印度、菲律賓包括中國和香港舉辦過數百次個人畫展,獲得廣大的回響,對傳播東方文化藝術有著重大的貢獻。世界各國的藝術家曾發表了數百篇的評論及多本專著,高度評價了他以和諧為中心的浪漫主義藝術。長期以來,丁紹光以自己的藝術支持聯合國事業、海內外的藝術發展以及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曾獲得美國、日本、菲律賓等國許多城市、社會團體和組織所頒發的”美國移民楷模”、” 榮譽市長”、”榮譽市民”、”傑出藝術家”、”丁紹光日”等榮譽和獎狀。丁紹光還被中外十餘所高等院校聘為榮譽教授和客座教授。

丁紹光的作品具有強烈的裝飾風格,突出的形式感訴諸觀賞者的視覺,所表現的感情是鮮明的,具有濃厚的魅力。在丁紹光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他廣泛吸取了敦煌壁畫、漢代畫像石和畫像磚,以及歷代青銅器的裝飾構圖,加上西方現代派畫家的構圖方法,形成了他的裝飾性構圖。而構圖中,他大量採用中國的透視法,形成既傳統又現代的獨特透視風格。欣賞丁紹光的作品,確實使人感受到他在色彩方面的努力極為深厚,融合東西方和古今色彩為一爐,華麗繁複,達到了感人的境地,身為雲南畫派代表的他,憑著深厚的美學素養,結合了中國傳統元素與西方美學,完美兼融具象與抽象之美,以嶄新的藝術性將東方介紹到全世界。
 

藝術家介紹

丁紹光
丁紹光是當今畫壇上最有影響的華人藝術家之一,現代重彩畫大師。他成功的融合了東方古典主義和西方現代藝術的特色,採用以展望二十一世紀理想主義的藝術形式,表現對人類共同理想境界的追慕與神往。他在美國、日本、法國、加拿大、印度、菲律賓包括中國和香港舉辦過數百次個人畫展,獲得廣大的回響,對傳播東方文化藝術有著重大的貢獻。世界各國的藝術家曾發表了數百篇的評論及多本專著,高度評價了他以和諧為中心的浪漫主義藝術。長期以來,丁紹光以自己的藝術支持聯合國事業、海內外的藝術發展以及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曾獲得美國、日本、菲律賓等國許多城市、社會團體和組織所頒發的 ”美國移民楷模”、” 榮譽市長”、”榮譽市民”、”傑出藝術家”、”丁紹光日”等榮譽和獎狀。丁紹光還被中外十餘所高等院校聘為榮譽教授和客座教授。
展覽資訊
  • 日期 101-08-09~101-09-01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