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覽預告

2022南島國際美術獎
南島語族(the Austronesian) 是生活在太平洋、印度洋的島嶼民族,生活在全世界最大面積海域,現在共有近三億人口,是世界第二大語族。南島語族的活動範圍極廣,西到非洲的馬達加斯加,東到南美洲復活島,南到紐西蘭,臺灣則是最北界。人類學家說,在遙遠的五、六千年以前,在現代深奧旳航海術發展出來之前,南島語族便從臺東縣出發,在這片約占地球三分之一以上的大洋上乘風破浪,發展出新石器時代人類最偉大的航海術。

臺東美術館每兩年舉辦一次「南島國際美術獎」今年邁入第七屆,歷屆參展藝術家以當代創作新思維,於個人研究創作中展現臺東在地特質及山海地景,歷屆入圍、獲典藏作品探索議題多元,於環境、族群文化、生活記憶等進行多角度詮釋,充分推展、積累南島語族藝術與文化的人文脈絡。

本屆「徵件型美術獎」著重於藝術展現,在疫情嚴峻考驗下,仍有來自其他國家及臺灣各地藝術創作者,經過激烈公正專業的初審複審,共10名(組)藝術家進入決選,將於12月17日進行美術獎頒獎典禮,並舉辦展覽揭幕,歡迎各界蒞臨欣賞。


【2022南島國際美術獎】
展期:111年12月17日~112年1月29日
開幕暨頒獎典禮:111年12月17日(六)上午10時(臺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地點:臺東美術館(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2:00、13:30-17:00;週一休館
定時導覽時間:週三 10:30、週末 10:30、15:00
團體導覽預約:20人以上,於導覽時間前兩個禮拜電洽申請(TEL:089-330252)

【2022南島國際美術獎】音樂會
日期:111年12月17日~111年12月18日
時間:19:30-21:00
地點:臺東美術館戶外草地
演出團體:小島大歌 Ft.
                 排灣族 戴曉君 Sauljaljui
                 阿美族  Putad
                 模里西斯 Emlyn Lamizik
                 馬達加斯加 Tarika Sammy
                 巴布亞紐幾內亞 Richard Mogu
                 索羅門群島 Charles Maimarosia

【2022南島國際美術獎】市集
日期:111年12月17日~111年12月18日
時間:16:00-21:00
地點:臺東美術館戶外草地
展覽資訊
  • 日期 111-12-17~112-01-29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