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覽回顧

凝望東方: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
臺灣美術創作實踐與美術史脈研究,是臺灣文化建構的一項重要工程。推展至2010年,臺灣美術研究在質、量的提升是頗為豐碩的一年,也是促進未來得以大幅開展的積澱之年。在此年,由臺灣資深藝術教授自發成立「台灣美術院」,院士囊括了臺灣美術界之教授菁英、藝術創作傑出與學術研究卓有成就且具影響力者,如王秀雄、廖修平、傅申、何懷碩、江明賢、黃光男等教授共同發起創立。以從事美術創作與理論研究、促進產學官合作、拓展國際與兩岸藝術交流及資源共享、推動並提昇臺灣美術發展為宗旨。

「台灣美術院」創院以來,於國內外不斷地展出與陸續舉辦的學術研討、座談會,今年2022將以「凝望東方: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為題,於臺東美術館辦理作品展覽。實質的貢獻將再一次透過梳理戰後台灣美術史料,作為後人深入研究的基石,進而加強並厚實臺灣的藝術學根基。

●展期:2022/3/26 - 2022/4/22
●開幕:2022/3/27  14:30
●展覽地點:臺東美術館
展覽資訊
  • 日期 111-03-26~111-04-22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