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覽回顧

太平洋的迴聲~優席夫當代藝術特展
《太平洋的迴聲~優席夫當代藝術特展》,是優席夫十餘年來創作跨界之路完整的匯聚呈現,從最經典的畫作、與族人各種跨界合作的文創設計與立體裝置創作,到這兩年疫情席捲全球中完成的最新畫作與攝影作品,同時深愛東海岸海洋的他更於展覽前先來到臺東駐地創作十幅以「太平洋印象」為主題的抽象畫作;一共將近七十件作品一次展現。
 
這些作品透過濃烈鮮豔的色彩,描繪對優席夫而言非常有啟發性的南島文化生命,奔放的筆觸再現對他影響至深的臺灣原住民 / 南島民族文化符碼與其內蘊的精神意義。希望透過色彩濃烈而線條俐落的視界,召喚觀者在這全球人類文明因疫情而全面翻轉的此時此刻,重新觀看、思考「我與臺灣」、「臺灣與世界」、「人與自然」、「傳統與當代」、「島嶼與海洋」……之間的多重辯證關係,對於海洋文化的子民而言,世界的中心、生命的起源不是任何一塊陸地,而是藉著不斷循環復返的洋流連結著所有島嶼的海洋,而這正是優席夫創作意欲傳達的力量。

 
「太平洋的迴聲~優席夫當代藝術特展」
開幕:112/2/11(六) 14:00
展期:112/2/11(六)~112/4/2(日)
駐地創作分享會:112/2/4(六)14:00,講者:優席夫 ,臺東美術館文創教室
藝術講座:112/3/4(六)14:00,講者:優席夫、策展人李韻儀,臺東美術館文創教室
開放時間:0900-17:00(中午12:00-13:30休館、每周一休館)
展覽資訊
  • 日期 112-02-11~112-04-02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