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覽回顧

第五屆台灣書畫百人大展
國內外中華兒女及東南亞等國家從事水墨創作及喜歡水墨書畫,人口幾乎及世界之一半,但水墨畫在世界畫壇並未受到相等的重視,進入廿一世紀之時,為使現代中國水墨畫能對國際藝壇有所貢獻,邀集了臺灣、大陸、港澳、馬來西亞、日本、美加等地藝術家、藝術史、藝術理論及大專院校、民間等藝術家,再擴大舉辦「台灣書畫百人大展」,希望對於傳承與現代水墨畫國際化有所裨益,這是此展最主要的意義。
 
今「第五屆台灣書畫百人大展」我們將尋求紮根台灣、震撼世界,於台灣北、中、南、東擴大展出,擬介紹藝術家對鄉土台灣民情的熱愛與情懷,而揮灑出台灣寶島萬象。使更多藝術家更好的作品,能展現其藝術自我表現,以達顯著共鳴的心靈交響。進而跨越兩岸交流,擴展國際化。

【第五屆台灣書畫百人大展】
展期:112/4/9(日)~112/4/23(日)
開放時間:0900-17:00(中午12:00-13:30休館、每周一休館)
展覽資訊
  • 日期 112-04-09~112-04-23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