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覽回顧

臺東美術館「馬到成功」特展-感動生肖公益助學計劃-色彩種子在臺東
「馬到成功」特展

 感動生肖公益助學計劃-色彩種子在臺東

為幫助臺灣的文化創意向下紮根,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每年以「生肖」為主題,邀請文化創意產業各界菁英參與彩繪生肖創作,作品義賣所得資助臺灣經濟弱勢兒童與青少年接受多元美感體驗課程,過去七年來已幫助逾萬名弱勢學子。

2014年時序馬年,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以「馬到成功」為主題,由藝術家莊普創作「感動馬」原型,以抽象的形式表現,意喻臺灣社會努力向前奔騰的動能,並邀請廖修平、吳炫三、顧重光、陳郁秀、林懷民、謝榮雅、簡學義等三十位分別來自藝術、音樂、舞蹈、設計、建築等領域之創作者參與生肖彩繪創作,呈現跨世代及跨領域創作風格的多元紛呈,及欣欣向榮的創作生命力!

配合本展於臺東展出,東臺縣政府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以臺東的山、海與田作為「臺東文化色彩」靈感來源,邀請台東地區千名國小學生,彩繪「小感動馬」共同參與展出,藉由色彩練習及創作,發現臺東在地色彩,啟發臺東孩子的美感與創造力。

臺東美術館「馬到成功」特展將於二月十五日(六)開展,開展當天下午二時將舉辦開展茶會,現場將邀請多位感動馬創作藝術家蒞臨現場與民眾互動,並將於三點半至四點半開放一般民眾參與專家導覽、彩繪小感動馬與色彩磁鐵創作活動。此外,展覽期間將開放各級國小預約校外教學導覽活動,並將邀請弱勢社福團體參與系列公益美感課程。針對一般民眾將舉辦多場「馬上來玩-親子彩繪小感動馬藝術工作坊」,鼓勵親子透過看展、小感動馬彩繪體驗、色彩磁鐵牆創作練習,豐潤社會大眾對於藝術與文化的喜愛及感受力。免費活動報名與洽詢請上charity.xuexue.tw或電02.8751-6898分機371陳小姐。臺東美術館報名專線:089-330252

 

展覽資訊

日期:2014/2/15 – 2014/3/30週二至週日09:00 – 17:00 (每逢週一休館)

地點:臺東美術館 臺東縣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展覽資訊
  • 日期 103-02-15~103-03-30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