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覽回顧

「我們的海-從阿拉伯到大洋洲」海洋藝文特展
大唐帝國榮光唯一的閃失
寫在大食人的筆記裡
只待大明鄭和艦隊下西洋
才討回一點光彩
閩客粵人隨著季風返還南洋
是另齣海洋劇場開啟
而更大的舞台
則是南島語族人飛揚的大洋
這一切都在我們身旁穿越過
這是《我們的海》
 
「我們的海-從阿拉伯到大洋洲」跨國際展覽為臺東縣政府主辦,邀請天步文化藝術基金會籌劃,期待在漫漫歷史長河中,這一片大海上眾多族群活動的足跡,及珍貴的海事藝術與歷史文物,能以畫筆、影像、文獻等呈現於大眾面前;因應大海文明而生的創造和煥發的人文精神,也對臺東長達176 公里與海共舞之各城鎮深具長遠影響。

臺東縣饒慶鈴縣長表示南島語族是具親水傳統的民族,本縣南島原住民多達七大族群聚集,蘊含了完整的南島風貌及能量,而此次能將南島語族自古就自製船楫橫越大洋的事蹟,結合阿拉伯等航海國家歷史,相輔相成展現出那段史詩般的海洋冒險,在臺東尤其難得。

本縣都蘭山畫院的會員們也共襄盛舉此場盛會,展出近50 件作品,同時邀請黃光男、沈禎、唐健風、林永發、曾興平等多位全國性知名藝術家共同參展,用畫筆勾勒出大家的海洋記憶,讓我們深深感受近在咫尺的海域,不僅是國民生活、工作所仰賴的環境,更為我們精神情感重要依託。

本次展覽也獲得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阿曼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馬來西亞觀光局、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觀光處)、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與阿曼、約旦、葡萄牙等國際友人,以及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臺東市公所等單位協力支持。

從阿拉伯海繞過印度半島,經麻六甲海峽來到南中國海,再往外的一大片浩瀚汪洋,即是我們熟悉又陌生的太平洋,「我們的海-從阿拉伯到大洋洲」邀請您一同感受千百年來的海上故事。


開幕日期 111年3月12日(星期六)下午1時
地點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一樓
展期:111年3月9日至3月20日
展覽資訊
  • 日期 111-03-09~111-03-20
  • 地點 藝文中心1F展覽室及藝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