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覽回顧

102年度戶外地景藝術展覽:地景反轉
地景反轉,藝術家呂理煌創作 

呂理煌教授運用反轉地景的創作概念,將可逆或不可逆,可反轉不可反轉的視覺巧妙的運用建築結構重新詮釋,以場域開發為展覽主軸,以建築藝術為手段,期待將兩座台東美術館的的中庭空間及樓頂空間開發出來,讓台東美術館本身變身為一座反轉視界的地景藝術作品,也讓所有的参觀者或参與者,可以親身體驗與人過去貼身接觸的地景,在經過「建築繁殖場」的建築藝術詮釋之後,重新挑戰每一個的體感經驗及視覺經驗,讓人重新思考人生或都是發展當中,大自然與城市發展的一進一退之間,是否可以多保留一些尊重,一些祝福,一些感恩,更多的平衡。

「建築繁殖場」運用結構,將美術館空間結構起來,成為一個大型的建築藝術體感空間。並納入數位台東的在地藝術家作品、其他邀展藝術家的作品,創造出從未出現過的展覽空間。

呂理煌教授將作品發展朝向介入公共空間場域建構的課題,以置入性場域的建構與空間事件的發生,作為創作核心。探討愉悅場域、生活場域、冥想場域、沈溺場域、出神場域及靜謐場域之建構實驗的可能性,企圖開發觀者與作品的關係,於場域共構下地情感記憶與情境氛圍。
創作團隊
 
創作草圖


102年度台東美術館地景藝術的設立,透過置入性場域的建構並保容幾位台東的在地藝術家作品,創造出從未出現過的展覽空間。
展覽資訊
  • 日期 102-08-03~105-11-30
  • 地點 地景藝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