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當期展覽

謎.幻.境-張嘉穎個展
『謎.幻.鏡』是張嘉穎從2009-2019年,十年創作歷程的濃縮呈現。藝術家的成長過程沈浸於多元的文化背景中,種種傳統與文化斷面的耳濡目染下,提供了張嘉穎創意發想的緣起。她掌握了所屬世代的跳躍性思考方式和視覺的純粹性自我語言,建構了一個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
 
在八零後的臺灣藝術家之中,張嘉穎絕對是其中一位能代表其時代創作的藝術家,她有著鮮明獨特的個人繪畫風格,擅長以童話故事為文本的方式,建構起一種卡漫似的超寫實敘事風格作品,相較於卡漫扁平方式的畫面呈現,張嘉穎的繪畫流露出深厚古典油畫的紮實創作功力,包含構圖的精準及用色的靈敏,在在顯示出藝術家細膩的筆法和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ㄧ如過往的作品特徵,張嘉穎畫中的每個角色都有雙大眼,當觀者與之四目相會時,便開始串接起迴路,童話故事翩然而起,觀者視線並會游移到每個角色上,看似是獨立個體的人物則會因為觀看者各自的想像產生不同的連結,譜出不一樣的故事情節。

除了平面繪畫作品,此次在臺東美術館山歌廳的鏡房萬花筒裝置,延續藝術家於2014年當代館個展『童話轉生術』的鏡房裝置,並結合了2016年在伊通個展『暗夜沙皮諾』的萬花筒機械裝置。此次將萬花筒機械裝置放於無限折射的鏡房之中,在無限空間中的無限折射,呼應創作者一直以來所關注的: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的故事。也是錄像作品《轉生術》如萬花筒般燦爛效果的實體化延續。而鏡屋外擺放的微型鏡房模型,一層層套層結構的指射,企圖讓觀者迷失在無止境的敘事裡。
 
『謎.幻.鏡』張嘉穎個展
展覽時間:109年2月27日-109年4月5日 (免費入場)
展覽講座:109年3月13日  下午3點 ( 地點:美術館大文創教室 )
展覽地點:臺東美術館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展覽資訊
  • 日期 109-02-27~109-04-05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