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覽回顧

彼邦.吾鄉 新馬港戰後留臺藝術家特展


+

身處海島的臺灣,顯然地,是一個典型的移民社會,歷經多樣的文化撞擊,具有多元、包容並且開放的精神。臺灣藝術史的發展,更仰仗不同的族群、背景、專業的各領域人士共同的努力建立。傳統上,臺灣具有華人五千年的傳承背景支撐,而時代的演進以及全球化的當代推進,則需要一群前衛者的冒險精神。
 
海外留學生在臺灣藝術史中多次帶來全新觀念的轉捩點,殖民時期至相對先進的日本、法國等地留學的前輩藝術家為臺灣藝術開出了新的局面,而戰後臺灣留學歐美各地學習現代化的藝術觀念,也對臺灣藝術發展產生各方面的衝擊及進步,包括美術館的成立、藝術教育的完備、藝術形式的轉向以及奠定臺灣藝術發展的基石。
 
本展覽透過邀請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及越南等四地合計十三位藝術家,包含水彩、油畫、壓克力、水墨、書法、版畫、噴漆、複合媒材、雕塑(立體造型)、裝置等之作品參展 呈現戰後 1950 至 1980 年代上述四 地藝術發展與 臺灣 之間的互動聯屬關係 突顯戰後臺灣作為華人現代藝術發展中心之重要世界地位。
 
 
展名:彼邦.吾鄉 新馬港戰後留臺藝術家特展
展期:110/1/31~110/2/21 (每週一休館,2/10~2/16休館)
開幕:110/1/31 (日) 下午2時
地點:臺東美術館

 
展覽資訊
  • 日期 110-01-31~110-02-21
  • 地點 臺東美術館山歌、海舞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