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10-09-14

公告|2021臺東美展得獎名單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3092
每二年籌辦一次的「臺東美展」是臺東縣重要的美術參賽活動,也是臺東縣政府為持續推廣美術創作及賦予文化風氣所重視的藝文交流平台,在時代更迭中,近年對外開放徵件題材並抱持接納藝術創新的彈性思維。
 
第16屆「臺東美展」於近日評審出獲獎作品,總計600件作品報名,在評審群費神琢磨中,選出近百件作品進入複審,並於8月初收實體創作,一共91件精采絕倫創作共同角逐臺東獎,委實讓評審期間進入一番熱烈討論。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從委員們的分享得知今年投件作品多面向風格讓人驚豔,無論哪一種的創作表現都可見在傳統中力求突破窠臼,在現代紛亂訊息上取得平衡,並由作品確實傳遞創作者的核心價值觀,以及在大環境秩序急速更迭下對人的關懷與憂慮。

評審委員們進一步指出今年東方媒材類作品運用媒材與技法的特性,在詮釋主題上朝多元性發展,除了呈現現代風貌,年輕創作者也展現突破傳統的企圖,並反映時代;而西方媒材類的作品則有不少令人玩味的巧思於當中,質感細膩、細節豐富,充分體現創作者個人特色。至於攝影、雕塑及新媒體藝術類方面,歷年臺東美展少見數位新媒體作品,今年參賽作品十分亮眼,不僅技術創新,內容取材上也十分多樣。本次最大獎「臺東獎」分別由《余光中詩台東》與《羈絆,畸絆?》二件作品勝出,得獎作品預計將於110年12月初於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開幕展出。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