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09-08-28

新聞│「2020南島國際美術獎」10名(組)參展藝術家公布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939
「南島國際美術獎」歷屆皆以本國、國際徵件報名為辦理形式,惟今年因疫情影響,調整為邀請臺灣各地藝術創作者,共10名(組)藝術家進駐臺東,與在地互動、共同展覽。

臺東美術館每兩年舉辦一屆「南島國際美術獎」,期待歷屆參展藝術家以當代創作新思維,於個人研究創作中展現臺東在地特質及山海地景,歷屆入圍、獲典藏作品探索議題多元,於環境、族群文化、生活記憶等進行多角度詮釋,充分推展、積累南島語族藝術與文化的人文脈絡。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本屆參展藝術家各有所長,其中安聖惠、李屏宜、范志明皆為臺東在地創作者,非常期待長期耕耘於此的在地藝術家將如何表達自身與土地的情感,持續延展「南島國際美術獎」的生命能量。

本計畫期望透過定期性之良性競爭平臺,鼓勵對南島文化有興趣的藝術家前來臺東進駐研創,於豐富文化基礎上持續從事具創造性的藝術活動,以增進普羅大眾於南島人文、地理的了解。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鍾青柏處長表示,很可惜今年度因應疫情,辦理方式略有調整,但仍值得大眾期待。作為駐地研創型的美術獎,今年有別以往徵件方式,邀請方偉文、安聖惠、李屏宜、范志明、彭賢祥、焦聖偉與呂沐芢、劉永仁、蔡根、黎志文以及蕭筑方等10位(組)創作者共襄盛舉,親身體驗南島語族文化於臺東大地的生態樣貌。

您是否跟我們一樣期待著「2020南島國際美術獎」來臨呢?參展藝術家將於今年11、12月進駐臺東,並於駐地期間舉辦系列座談交流會與在地社群開啟對話,駐地研創的作品成果亦將於109年底於臺東美術館完成並展出,期待您一同參與。
 
+

【展覽資訊】
《2020南島國際美術獎》
展覽日期:109.12.12-110.01.17
開幕日期:109/12/12
展覽地點:臺東美術館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