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歷年南島美術獎

105-03-30

打不死的小強系列-獨眼傷殘勇士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832
銀獎-打不死的小強系列-獨眼傷殘勇士
  • 2011年
  • 116.5 × 91公分
  • 畫布、油彩、壓克力、蠟筆、粉彩

繪畫折射世間悲歡離合情緒的高低起伏。將自我化身為獨眼傷殘勇士般的小強於自然界中堅強求生精神,腦中不斷出現我是最好的,自己面臨畢業求職、突如其來的病痛時,面臨到種種的試煉,不斷經歷希望、失望、絕望、重生,不斷的自我修復成長下,成就出今日-打不死的小強。

面對挫折、考驗不是一種懲罰,而是另一種機會。畫而其真正之處是在傳達其生命。以最真誠的方式傳達。生命中屬於自己原創的初胚,不斷的再尋找生命的出口。它是內在經驗的一種強烈的表徵,是一種隱喻。如同是一種反應的記錄,反應我們所看到的環境、內在感受。記錄了所有的生活迷惘與經驗,然在創作的行為中尋求個人的解答方式,猶如現今自然界也尋找出一套與人類共存的「新」方式啊!

 

賴勇達

1985年生

曾典藏、獲獎於高雄獎、屏東美展、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全省美展、臺灣美展新茂展-平面創作系列、高師大系展、彩墨新人賞、雙和美展、全國學生各類美展以及地方性寫生比賽…等,創作至今,積極參與高雄市鋼雕藝術節相關創意活動、臺東市當代藝術家聯展與相關自發性個展、聯展。感謝一路以來朋友、老師、家人的幫助,秉持勇於往前,達成目標。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