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歷年南島美術獎

111-01-12

安聖惠 Eleng Luluan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442
特別感謝:「石山部落」團隊 共同合作。
作品名稱:《ngialibaibade》
媒材:稻草、木炭、編織繩、精油
尺寸:總面積440x825cm
年代:2020

作品理念:
擅長突破媒材疆界,在《ngialibaibade》中,以稻草、木炭、編織繩,打造結合南島民族的語言和生命經驗的當代視角,稻草圈呼應南島語 “lima” 意思為「五」與「手」,黑色的木炭網牆製造的光影效果,則試圖創造近似於在深山或深海中的異世界之感,並與調香師林苡秀共同創作,首次在作品中加入香氣元素,作為此展覽的最後一件作品,視覺的觸動與嗅覺的喚醒,帶來充滿驚喜的觀展體驗。
疫情依舊肆虐,無聲的焦慮,充斥在張開眼睛的每一天,如何在這種集體緊繃的日常中,重新找到自身節奏,是聖惠在這一年之中,最深刻的身心歷程。

黑暗之中透出的光,是人心的善良、樂觀的信念、日復一日完整每一天的努力。在以高山木質調為主題的香氣中,凝視木炭的深邃與沈靜,暫停所有外在的資訊轟炸,看見內心深處最平靜的面貌,面對時代帶來的挑戰。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