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歷年南島美術獎

105-03-30

在土地庇蔭下快樂第與自然共舞(幸福記憶)

發佈單位:臺東美術館 點閱率:826
銅獎-在土地庇蔭下快樂第與自然共舞(幸福記憶)
  • 2011年
  • 162 × 130公分
  •  壓克力、油彩
 
質樸、樂天的南島子民在大自然的庇蔭下幸福快樂的與自然共舞。綠色是整幅創造的主調,穿過整個畫面的陽光展現出山林的生命力,畫中以童趣、純樸的手法,表達南島子民灑脫的天性,並以熱情歌舞來感恩大地的庇佑。畫面中活潑的生命,就連橋梁、教堂、道路、綠樹及河流也都快樂的舞動著。而隱藏於深綠色下的三角形禁制標誌,是提醒我們若能將真心尊重大地、萬物稙入人心,即使沒有任何的設限,也能與大地親近,萬物和諧共處,不讓這一切,只成為幸福的記憶。
 
曾惠泉-1959年生
 
在各大報社發表漫畫專欄,插畫…10餘年。2000年起開始創作,嘉義市耐斯王子飯店以鄒族及阿里山印象的作品油畫、.銅塑、浮雕、陶盤…及公共藝術,95%出自親手。
曾入選全國百號油墨大賽,臺灣國展,全國美展,全國雕塑大賽,國際奔牛節「平安牛」獲新光三越典藏,作品亦被聖嚴法師、辜振甫、郝伯村等名人收藏;今持續創作中!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