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得獎者專訪影片

108-04-25

2016南島國際美術獎 首獎 Colin Offord

點閱率:92
影像長度: 2分5秒
作者:Colin Offord

作品名稱:時間與潮汐

我們的海洋正在上升,淡水減少,潮水正在轉變而且我們的氣候正在變化。我們的行為沒有考慮或尊重這個美麗的星球,我們貪婪地使用、消耗地球上有限的資源。
我們現知的地球和社會,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時間不關心人類阿。我們做了什麼?
我是一個視覺藝術家,歌手,音樂家,樂器發明家和旅客。我的活動包括展覽和裝置、音樂會、關於環保的表演、製作原始的樂器和聲音雕塑、跨文化的合作、社區項目的建設、藝術村、教學、研討會和原始樂譜。
TIME&TIDE是一款專為思考和冥想的裝置藝術。其重點在展場中間的關於時間和潮汐的這本書:這是一本手工裝訂的書,通過繪畫,污漬和潛意識、不自決的書寫來表達。我選擇了一本書的形式,因為它提供觀眾一個親密的,觸覺體驗。
這本書的節奏和意義來自於我的歌“The Breeding Game”的文本。它講了人類一再地重複錯誤,我們的貪婪,對於權力的慾望與自然資源的濫用。它也講愛情,慾望和損失的力量。
周圍的牆壁上掛著撿拾物組合:我從澳大利亞收集,也從台東的環境中收集自然和人為的小物品,並賦予了這些撿拾物新的環境,新的人際關係和新的生活。這些對象散發著無形的力量及活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