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得獎者專訪影片

108-04-25

2016南島國際美術獎 佳作 馮偉中

點閱率:220
影像長度: 1分59秒
作者:馮偉中

作品名稱:海岸線

台灣是一個海島,有狹長的海岸線,那是祖先留給我們最寶貴的東西。
在這次駐村創作過程中,常往返於西岸與東岸在之間,過程中最為明顯的感受就是海岸風景的差異,西海岸在這些年來已淪為的工業區,海岸景色已成為冰冷的工業風景,而東海岸卻仍然保有自然的海岸地景面貌,望著這片東海岸的海洋,總是讓我忘卻西岸帶給人的煩惱,它也安撫著來自西岸功利主義思維下,過著緊張高壓生活的觀光客,我相信它也同樣安撫了住在東岸的南島子民們。
從海岸地景的保存態度來看,也反映了南島文化的與自然共生的生活型態與內涵精神,它對比著西海岸一切以工業開發優先的思維,本次創作以鳥瞰的角度紀錄台灣東部與西部海岸的地景面貌的差異性,以對比的方式凸顯環境保育對台灣海岸發展的重要性,透過空拍360攝錄影技術帶給觀賞者新的視覺衝擊。
Top